温州医科大学 就业网 新闻网 老网站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临床医学(新医科)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

一、专业优势

以温州医科大学优势学科“临床医学”和以上海大学为代表的联合办学高校优势学科“工学”为基础,以交叉学科为支撑,以科技引领创新,实现多学科融合,培养医、工、文背景兼具,博学识、强研究、善转化的复合型临床医学科学人才。

本专业具有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资格。

本专业由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负责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实行院校合一一体化运作管理机制,临床与教学紧密结合。

拥有人体科学馆、机能学实验中心、生物实验中心、临床技能中心等多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科研平台。

依托多家附属医院丰富的临床师资与病例资源,共同参与并确保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二、培养目标

学生在完成五年本科学习后,颁发本科毕业证书,授予医学学士学位。成绩优秀者,可申请本-硕-博贯通培养,直接进入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衔接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阶段,按规定达到硕士(博士)研究生专业学位培养方案的各项要求,且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并通过学校组织的临床能力毕业考核和学位论文答辩,颁发研究生毕业证书,授予医学硕士(博士)专业学位。

毕业生将在国内外大型医疗单位、科研院所、智能医疗相关企业就业。

三、核心课程

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微生物与免疫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医学影像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精神病学、神经病学等。

四、专业特色

小班研讨授课。按照创新型实用人才的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进行双语教学,采用小班教学模式。

跨校联合培养。基础医学类和临床医学类课程在温州医科大学完成,工学课程在以上海大学为代表的联合办学高校完成授课,课程完成后学生具备工学和医学的双坚实知识基础。

双师同堂制。为每位学生配备医学导师和工学导师,因材施教,个性化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临床医学(5+3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