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 就业网 新闻网 老网站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能够在生物医学工程相关领域从事设备管理、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专业人才。

二、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学、医用化学、生理学、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数字图像处理、医学仪器、生物医学光子学、医用传感器等。

三、就业方向

“医工结合”是新医科建设的重要发展方向,医学的发展离不开工科的支撑,打破传统局限,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端智能技术深度融合,发展智慧医疗、精准医疗是新时代下医科发展的趋势,“医工结合”的生物医学工程大有可为。

近五年,本专业平均就业率95%,月收入在全校所有专业中名列前茅。一部分毕业生到省内外三级高水平医院就业,已逐渐成为各级医院相应专业岗位骨干。

一部分选择在医疗仪器公司就业,包括世界五百强企业迈瑞、飞利浦、通用医疗、西门子、罗氏、雅培等。

其余相当一部分学生则被各大高校录取,继续攻读研究生,2022年本专业考研升学率达47.5%。

四、专业特色


一流的学科与专业

我校拥有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博士点,是全国首批医学院校的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获批单位。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入选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已形成本-硕-博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据中国科教评价网2023-2024年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排名,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在全国独立设置医科院校中排名第3。据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世界排名进入全球101-150名。

一流的专业师资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学科研人员6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占79.7%,博士占95%,有海外经历的占74.5%。拥有多名国家高层次海外引进人才,多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等人才项目;由专业负责人领衔的团队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获“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技术发明奖等。


47EC

一流的实践平台

学院拥有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省临床功能材料与诊疗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实践平台,建有浙江省生物医学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中心等教学实践平台以及浙江省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中国眼谷”等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与40余家省内外三级以上知名医院,瑞士罗氏、荷兰飞利浦等世界500强企业等签订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丰富的实践育人平台为满足本专业的实践教学,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科学研究等能力提供了坚实的实践条件。

暑期研学

学生在飞利浦培训

中国眼谷








上一篇: 眼视光医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