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 就业网 新闻网 老网站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眼视光医学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

一、培养目标

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完整临床医学背景和执业医师资质、拥有处方权和手术权、与发达国家视光学水准接轨的创新型复合型眼视光医学人才。

二、专业学什么

涵盖通识课程、基础医学课程、临床医学课程、眼视光专业课4大部分,最后一年为涵盖内、外、妇、儿和眼视光的大临床实习。

核心课程: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实验诊断学、物理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眼视光学理论与方法、眼科学基础、眼病学、眼视光应用光学、眼视光器械学、眼镜学、视觉神经生理学、接触镜学、斜视弱视学、双眼视觉学等。

三、毕业生去向

各级综合性医院、眼科专科医院担任临床医师;

高校、研究所等机构承担教学、科研等工作;

国内外眼视光行业企业和跨国公司从事管理和专业培训工作;

继续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

进入美国、澳大利亚、欧洲等各名校深造;

自主创业。

近年来,本专业考研率约95%,考研升学率约70%

四、学科实力

教育部评为国家级一流专业,3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专业被国际学界誉为“中国温州模式”、“世界上最好的眼视光教育模式之一”。

五、教学平台

获批国家级教学团队和全国高校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几乎囊括教育部所有教学质量建设项目。

是全国眼科领域唯一同时拥有四大国家级科研平台的单位【眼视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眼视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

所有教学基地均都为国家级【眼视光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住院医师规培基地、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基地】。

作为核心基地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位列中国医院科技量值综合排行榜眼科第一。另建有遍布全国的20余所教学医院和实习实践基地。

六、办学水平

温州医科大学在世界上首创眼视光医学专业,建立了我国层次最高、最为完善的眼视光高等教育体系。

温州医科大学是中国眼视光高等教育体系的引领者,推动全国30余所高校开办眼视光医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