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 就业网 新闻网 老网站

护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专业简介 >护理学院 >正文

助产学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

一、专业培养目标

助产学专业本科教育培养以母婴健康为中心,能为女性提供健康保健,为母婴提供健康服务,能在女性妊娠期、分娩期和产褥期提供护理服务和健康咨询。

通过助产学专业课程学习具备助产学、妇科学、妇幼保健学等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适应社会和卫生保健发展,符合我国人才发展需求,具备在各级综合医院、妇幼保健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科研及教育等行业从事妇女、儿童医疗卫生保健工作岗位技术和能力的高级助产人才。

二、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

基础医学 临床医学 护理学 助产学

主要课程:

系统解剖学、生理学、 遗传优生咨询、生物化学、组织胚胎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儿科学模块、急危重症护理学、妇科学模块、助产学模块、护理伦理学、护理心理学、社区妇幼保健及母婴营养学

三、毕业生去向

毕业去向:在各级综合医院、妇幼保健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科研及教育等行业从事妇女、儿童医疗卫生保健工作。

四、学子寄语

4AC6

杜思思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上大学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人生的起点。远方有一座灯塔,那是我们永远的追求。

有些东西,该送走的一定会送走,比如青春;有的东西该延续的一定要延续,比如梦想。我不去想是否会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不必强求,但不可不求。你翻山越岭的模样时间看得见。

上一篇: 下一篇: 护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