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 就业网 新闻网 老网站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卫生检验与检疫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

一、培养目标

培养品德高尚、基础扎实、技能熟练、素质全面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高质量的应用复合型的新时代卫生检验与检疫专门人才。

二、主要课程

医学统计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微生物学导论、基础检验、生物化学检验、病毒学检验、细菌学检验、免疫学检验、分子生物学检验、水质理化检验、食品理化检验、空气理化检验、卫生学、仪器分析、卫生毒理学、卫生检验检疫、生物材料检验、卫生法规与监督

三、就业方向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关检验检疫机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及与卫生检验与检疫相关的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及科研院所。

四、专业特色

(1)构建“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具有医学检验特色的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结合校、附属医院、疾控以及海关卫生检疫部门四个平台,构建以行业需求为导向,突出创新思维、实践能力的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

(2)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体系。基于“课程实验、开放实验和科学研究”三大平台,打造包含理化检验、微生物检验及卫生检疫三方课程群、融合多种教学方法和现代化教学技术手段的课程体系,服务专业学生培养,保障培养质量。


(3)具有国际视野的医、防、教、研协同的师资队伍。拥有融合基础、临床、卫生检疫、生命科学、化学等学科背景的专业教师,结合海外引进近20名高层次人才,将“立德树人”融入“课程思政”,形成跨学科的“医防结合”、“双师型”、“应用型”队伍。


五、榜样学子

施奕 

已考取清华大学生命学院直博生

回顾大学生活,就读温医大的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是珍贵而难忘的。专业知识学习和科研经历让我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让我明白检验与生物有着密切的联系,明确了成为一名生物科研工作者的目标,并希望在生物医学领域多接触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素养和科研思维能力。同时也结识了一批有爱的同学,关心帮助你的老师,获得了宝贵的操作实践经验。不管身处何地,我都会牢记温医的校训“仁肃勤朴、求是奋发”,将温医精神发扬。

上一篇: 医学检验技术 下一篇: 生物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