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 就业网 新闻网 老网站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动态 >正文

“逐梦医路”第七期——高中学子进校园,筑梦青春未来

发布时间:2024-01-08 点击

高考首考日,温州医科大学迎来了2024年首波高中研学学子。来自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的40余名学生走进校园,参加了第七期逐梦医路研学活动。

第一站|校史馆

第一站走进了校史馆,讲解员从西湖之畔到瓯江之滨,从几间小屋到千亩的校园,以学校百年校史为载体,结合我国近现代医学教育史、改革开放史以及学校早期温医人的创业史、温医大杰出人物等内容,生动有趣地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校史馆,深刻体会到了温医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硕的办学成果,对学校更添了一份向往之情。

第二站|生物科研楼

在生物科研楼,先进精密的仪器、丰富的教学科研资源、一丝不苟的科研人员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学研究的魅力。他们还聆听了一堂别具风格的医学成像技术科普讲座。现场老师旁征博引、通俗易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医学成像手段的原理及应用范围,为同学们推开了医学与科技结合的大门。很多同学表示是第一次了解到这些生活中的医学知识和科学技术原理。在互动环节,大家积极提问、踊跃交流,领略到了科学世界的精彩。

第三站|分享见面会

在智慧教室里,教务处副处长卢丽笋从医学专业解读的角度,带同学们共同走进医学的世界,并从我校办学实力、师资力量、学术水平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雄厚实力。教务处招生办方颖慧老师针对浙江省新高考改革后的变化,为同学们讲解了学校的招生政策及志愿填报策略。最后,毕业于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的学生代表郑博鸿同学分享了高中学习、报考经历以及在温医大一年多来的学习生活感受,并热情鼓励同学们报考我校,追逐医学梦想。

据悉,“逐梦医路”研学活动已经成功开展了七期活动,辐射面不断扩大,已邀请了数百名高中学子走入温医大校园,感受医大魅力。活动有效搭建了生源高中和高校的沟通交流平台,创新探索招生宣传模式。同时也让更多高中生深入了解温州医科大学,切实体会医学技术和生命科学的魅力,助力他们开启医学梦想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