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 就业网 新闻网 老网站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动态 >正文

瓯越深情,助力招生|五校联合学生招生协会工作交流会在温医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9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温州地区本科高校学生招生协会工作的交流和合作,1118日上午9:00,温州市本科高校学生招生协会工作交流会在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图书馆青春之书房召开,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理工学院、温州商学院、温州肯恩大学等5所高校的招生协会代表们参加本次会议,共话学生招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可能。

活动流程:


开幕发言

温州医科大学教务处招生办张立康老师致欢迎辞,并宣布会议议程。会议议程包括新闻写作理论与实务主题讲座、主题发言和圆桌研讨等三个部分。

新闻写作理论与实务主题讲座

为提高各与会单位及成员的新闻素养及相关专业能力,会议邀请都市快报科教部的胡信昌老师开展以新闻写作理论与实务为主题的讲座,他从新闻写作者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入手,专业阐述了新闻写作的基础理论,并分享了相关工作的实践技巧。与会代表们认真倾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高校代表依次发言

随后的主题演讲环节中,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招生宣传协会、温州大学招生就业联合会、温州理工学院招生就业校友联合会、温州商学院诚愿新生导向团和温州肯恩大学学生大使的协会代表分别就协会的组织架构、工作宗旨、特色活动等内容进行了生动形象的介绍。协会代表们积极分享了各自在招生工作中的实践经验和有益做法,为我们展示出独特风采及招生宣传工作中的青春力量。

温州医科大学

温州大学

温州理工学院

温州商学院

温州肯恩大学

圆桌讨论

专题研讨环节中,大家则展开了以新高考模式下招生工作的创新与突破为主题的圆桌讨论。与会代表分享了各协会招生宣传工作的现状、挑战和未来展望,并就创新招生宣传方式招生工作中学生社团发挥的作用特色活动举办的经验等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积极的探讨,旨在共同探索招生工作的创新路径。同时,代表们也表示将继续发挥地区聚集效应在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希望未来持续开展多维度、深层次、大范围的交流与合作。

参观校园

交流会结束后,与会代表开启了属于温州医科大学的校园之旅,感受了独特的医大魅力。

经过本次会议的深入交流与探讨,各协会坦诚交流、积极学习,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共同碰撞出了共性个性的火花,促进了地区招生宣传工作的交流和合作,为日后建立更高层次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