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 就业网 新闻网 老网站

阿尔伯塔学院

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

一、培养目标

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多元知识、国际视野、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的一流、顶尖、国际医学人才。

二、培养特色

(1)双重学籍、获中加双学位

专业融合两校优质教学资源,符合毕业条件可获温州医科大学医学学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理学学士学位

(2)中西融合、创新课程体系

专业采用器官系统整合课程理念,通过小组合作、案例讨论、虚拟仿真等多形态混合式教学模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3)提升英语、拓展国际视野

专业开设小班化英语系列课程,教改基础课程中方师资双语教学,核心临床课程加方师资全英文授课。实施双校园制,全方位北美医学教育暑期体验项目,多途径提升学生国际化竞争能力。

(4)高规格、多层次育人平台

三、培养过程

专业学制5年。1-2学年通过特色英语课程、讨论式医学基础课程、英文选修课程,提升英文、开拓视野,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培养自主学习及协作沟通能力。3-4学年开设外方师资授课为主的医学核心课程,整合基础临床知识,培养系统思维。第5学年依托高水平附属医院平台,理论联系实践、强化卓越临床技能。

四、专业师资

中加知名院士专家领衔教学团队。所在学院名誉院长李校堃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院长宋伟宏为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学术副校长;学院副院长Brenda Hemmelgarn为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阿尔伯塔大学医学与牙医学院院长。学院顾问委员会由5位中国工程院院士、11位中国科学院院士、1位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和4位医学领域专家组成。

“临床+基础”本科生导师制。现有导师团队34个,每个团队由从事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的科学家、临床医师组成。促进学生提早进入科研导师团队,为学生提供科研兴趣培养、知识传授及技能提升等“医研结合”的素质训练。

中加优质授课师资。中方授课教师从参与留学生医学本科教育和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教育的师资队伍中优中优选。外方授课教师均为阿尔伯塔大学专职教师,均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及以上学位、丰富的教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