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 就业网 新闻网 老网站

精神医学学院

临床医学(5+3一体化,老年医学方向)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

一、专业优势

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浙江省重点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

具有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资格。

由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负责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临床与教学紧密结合,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强大的学科平台,拥有老年研究院、浙江省阿尔茨海默病研究重点实验和瓯江实验室等高层次科研平台,国家级机能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等高水平实验教学平台。

二、学生培养

学生在五年的本科阶段,完成临床医学专业及老年医学方向的课程,成绩合格者并达到规定学分,颁发本科毕业证书,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达到本专业学分绩点要求,无需参加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直接进入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衔接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阶段,按规定达到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培养方案的各项要求,且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并通过学校组织的临床能力毕业考核和学位论文答辩,颁发研究生毕业证书,授予医学硕士专业学位。

三、核心课程

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微生物与免疫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医学影像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精神病学、神经病学等。

四、专业特色

院士领衔,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宋伟宏教授担任专业负责人。2021年首年招生临床医学(5+3一体化,老年医学方向),毕业生可获得“四证合一”。

以培养从事老年期疾病的诊断、治疗、监护、康复和预防,开展老年生命科学的研究的高精尖人才和后备人才。

宋伟宏

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

加拿大阿尔茨海默病首席研究员

温州医科大学学术副校长

五、毕业去向

毕业后既可在各级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保健机构等部门从事老年临床工作,也可在医学院校、科研机构进行教学和科研工作,或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

全面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统筹推进“健康服务、养老服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努力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