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 就业网 新闻网 老网站

第二临床医学院

康复治疗学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

一、培养目标

培养从事康复医疗工作的应用型康复治疗师,具有一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能力。

二、主要课程

解剖学、人体运动学、人体发育学、康复医学概论、临床疾病概要、康复心理学、康复评定学、物理治疗学、作业治疗学、语言治疗学、传统康复方法学、社区康复学、儿童康复学、老年康复学、康复工程学、神经康复学、肌肉骨骼康复学、内外科疾患康复学等。

三、就业方向

就业方向多元,在各级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社区医院、保健机构、残联和民政的康复机构从事康复评定、康复治疗、保健工作,或在医学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四、专业特色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系成立于2003年,于2004年开始招收康复治疗学本科理学专业学生,学制四年,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2007 年开始招收康复医学与理疗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7年建立康复医学博士点并于次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2021年获批准医学技术(康复方向)博士点,成为国内首批拥有双博士点的康复学科,同年与中国康复医学中心联合成立康复医学院,中国工程院李校堃院士亲自兼任康复医学院院长,2022年康复治疗学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业教师6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7名;博士15名。康复治疗学专业依托第二临床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包括综合康复、神经康复、儿童康复、骨关节康复4个病区和康复治疗综合平台。设有物理治疗实验室、作业治疗实验室、儿童康复训练实验室、VR智能康复实验室、针灸理疗室、言语训练室、认识训练室、肌电评定室及省内外多家实习基地等试验实习基地。经过20年的办学实践,已形成较为鲜明的专业办学特色,包括以核心能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科学的课程结构设置,立体综合的实践体系构建等。


五、榜样学子


虞佳颖

17康复治疗学专业,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曾赴南京医科大学交换一学年、赴港交流,现推免至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与理疗学专业就读。

抓好学习这门本职工作。保持勤学好思考的习惯,多尝试着通过自行思考、查阅资料、与同学老师交流等方式解决学习上的疑惑,这一份习惯会带来许多收获。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科研、挑战赛、英语、体育、摄影等。没有人天生就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适合做什么,需要去尝试、去尽力奋斗!

最后,欢迎学弟学妹报考康复治疗专业,愿我们能把爱和光明送到千家万户。

上一篇: 中医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