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 就业网 新闻网 老网站

第二临床医学院

中医学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

一、专业介绍

办学时间: 2002

培养目标: 培养从事中医及中西医临床结合医疗以及教学、科研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

特色专科: 老年医学、肿瘤病学、儿科学、骨伤科学、针灸学、康复医学、中医肛肠科、中医妇科等为中医特色专科。

二、师资力量

本专业现有教师8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6人、博士15人、国家级名中医3人、省国医名师1名、国家优秀中医临床人才2名、浙江省名中医2名、温州市级名中医16人、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2名、 浙江省151人才1名、温州“551人才”培养3人、温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名、校师德标兵2人。为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温州市高校重点专业。

497FF

中医学专业实习基地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中医院、温州市中医院等8家三级甲等医院。在实习基地中,完成中医各科诊疗规范和现代医学各科诊疗规范的实习。

3391A


三、培养目标

培养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医疗以及教学、科研的中医药学专门人才。要求学生系统掌握中医及现代医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受到中医临床技能和现代医学临床基本技能的训练;具有较熟练和准确运用辨证论治、理法方药进行诊疗的基本能力和对急重病症进行初步诊疗的能力;熟悉与中医药学有关的现代科学技术和现代医学的基本知识,具备开展中医药学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的基本能力。

四、毕业去向

各级中医医院和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保健机构、社区服务中心、科研机构从事中医及中西医结合医疗工作,以及攻读中医药学各类别硕士学位。本专业毕业生近年来在“中医执业医师考试”中通过率连续3年名列全国前一。中医本科生毕业和就业情况:2018届毕业学生总数31人,毕业证授予率100%,学位证授予率100%,就业率100%。学生相继考取多所国内知名中医药大学,2021年考研率突破76%。


四、学子寄语

董泉明 

温州医科大学有史以来首位中医专业推免生,现已推免至浙江中医药大学进修中医内科学专业。

在温医的五年,经历丰富,感触颇深。温医中医学专业也是许多专业里面的高分专业,文理兼招,培养模式是小班化教育,教学的老师都是附属医院的在职医生,其中也有很多中医大咖,他们都为人和蔼可亲,疼爱自己的学生。中医学专业在温医被称为小专业,但有着大不凡,是我们第二临床医学院的特色专业,每届中医学子都有着出色的考研率、就业率。温医是个充满浓厚学习氛围的校园,虽然我在温医这所综合性院校主修的是中医学,但是走出校园走进新环境,一提到我是温医学子,大家都会觉得温医出来的学生都是比较优秀的。之所以温医在大家的印象中是这样的,是因为温医学子总是秉承着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精神,总是时刻都在坚持不懈的学习,总是在学业、科研、社会实践等等多方面都有着出彩的成绩。本科五年,要充实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实践技能,还有其他各方面的能力培养也是尤为重要的。温医,一个让你有梦又让你圆梦的学堂,一个让你心动又让你向往的地方。温医,她教书育人,你感悟人生。

上一篇: 麻醉学 下一篇: 康复治疗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