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 就业网 新闻网 老网站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类(含公共事业管理、市场营销、健康服务与管理)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

随着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的实施,卫生健康行业已成为本世纪的朝阳行业。公共管理类专业培养掌握现代公共管理理念与技能,具备管理学、医学、公共卫生等多学科复合型卫生健康管理人才。 

一、专业信息介绍

温州医科大学公共管理类专业,创建于2001年,2009年被评为温州市重点建设专业,2014年获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 2018年获得公共管理学一级学科学位硕士点;2021年,获批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被软科评为A类。

二、人才培养模式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面向各级医院、卫生行政部门、公共卫生、医药生产销售行业具有医学与管理学兼备的卫生管理人才。

培养方式:管理学+医学+公共卫生的培养方案

实践教学:

校内实习:医院管理学、卫生统计学、公共卫生学、公共管理学等各专业课实习

校外实习:在各级实习基地进行为期6个月的专业实习

学科竞赛: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还可以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积极参加国家和省级“挑战杯”比赛、浙江省统计调查大赛、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校级学生课题等各类学科竞赛和学生科研活动。

实践基地:

校内实习:浙江省级文科教学实验中心

校外专业实习:本专业拥有浙江省财政资助的文科综合实验中心,建立了包括国家卫健委、浙江省卫健委、浙江省内三级综合医院等在内的65个专业实习基地。

、就业方向

考研、保研:

每年有10名左右保研名额,并还在积极向学校争取扩大保研名额;

25%的毕业生通过保研或考试进入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双一流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就业、创业

近三年,管理类专业学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每年60%左右的毕业生在浙江省各级综合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及卫生行政部门从事卫生管理工作,25%的毕业生通过保研或考试进入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双一流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15%左右的毕业生考取各级各类公务员、进入各类企业或自主创业。

571CF

四、转专业与国际交流

申请转入五年制医学类专业的学生,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不低于本专业(专业大类)年级前15%。申请转入其他专业的,学生的学习成绩不做统一限定性要求,具体以各专业选拔条件为准。

大二期间,学生可申请前往瑞典林奈大学进行为期1年的访学;也可申请前往美国安德鲁大学为期2年的学习。与美国安德鲁大学合作“4+1”硕士培养。

五、学科竞赛与社会实践

公共管理类专业高度重视本科生科研能力训练,成立院级管理专业学生科研训练营,每年支持学生开展与卫生管理、医疗保障、医药管理相关社会科学研究,公共管理类专业学生近三年获得国家创新科研项目3项,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立项18项,校级课题立项22项,在省级正规刊物发表论文累计13篇。近三年获全国人卫杯学生论文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组织奖3项;省级挑战杯获奖3项。

公共管理类专业学生积极投入于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社区开展居民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控制健康教育、医改宣传、用药安全等公益社会活动,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六、联系方式

网址:http://wgxy.wmu.edu.cn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温州医科大学同仁楼A幢

咨询电话:

教学办0577-86699122

办公室0577-86699182

学工办0577-86699123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微信号(二维码)



上一篇: 预防医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