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 就业网 新闻网 老网站

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专业简介 >药学院 >正文

药学类(含药学、中药学、生物制药)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

一、培养目标

药学类实行大类招生,入学一年后开展专业分流,包含药学、生物制药、中药学三个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药学和相关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熟悉国家药事管理的法规、政策与营销的基本知识,能够胜任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等领域从事鉴定、药物设计、药物生产、药物制剂、药品营销、临床合理用药等药学相关岗位工作,具有实践创新能力和开放视野的复合应用型药学人才。

二、核心课程

三、就业方向

学院曾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拥有4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浙江省产教融合示范基地1个。学生多次获各类国家级、省级“互联网+”、“挑战杯”等学科竞赛金奖、一等奖,世界大学生药苑论坛一等奖等荣誉,优秀学子被评为“浙江省感动校园十大人物”。

毕业生入职各大医院、药品检验所、国家食药监管机关、世界500强制药企业等单位。

四、专业特色

专业优势:

温州医科大学是全国第8家、浙江省第1家通过教育部药学专业认证的高校。药学类包含的药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浙江省重点专业和优势专业;生物制药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浙江省一流专业、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中药学是浙江省一流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获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我校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生物制药分委会主任委员单位,浙江省高等学校药学和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生物制药专业教研室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

师资优势:

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国家“杰青”、全国优秀教师、国家教学名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国家教学指导委员成员等一大批国家级教师队伍。

学科实力:

现有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药学和中药学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点、药学专业学位硕士点;药学学科先后入选浙江省重中之重一级学科、浙江省一流A类学科、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优势特色学科;连续三年中国软科药学学科排名进入前10%,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全球前1‰,生物化学与化学进入ESI全球前1%。拥有细胞生长因子药物和蛋白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生物医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生物医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浙江省生物技术制药重点实验室、生长因子药物开发浙江省工程实验室和浙江省生长因子联合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科研平台。

教育国际化:

与韩国全南大学合作举办药学专业博士学位是全国首批药学专业博士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校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泰国等多所高校建立了本硕博联合培养和交换生项目,学生出国学习交流均可获学院、学校奖学金资助。

博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韩国全南大学

教育部批准的全国首个药学专业博士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本硕连读项目

   美国天普大学 (3+2)

   英国布莱顿大学(3+1)

   硕博连读项目

   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2+3)

   英国布莱顿大学(3+3)

   澳洲昆士兰大学(3+4)

   澳洲昆士兰科技大学(3+4)

   瑞典隆德大学(3+3)

    国外短期交流项目

  日本北陆大学

  韩国庆熙大学

  泰国东方大学

  波兰卢布林大学

  瑞典林奈大学

五、榜样学子

邵瑾宁

2016级毕业生

保送至浙江大学

国家奖学金

省政府奖学金

社会奖学金

浙江省优秀毕业生

获新型实用专利一项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在学习的过程中,一个人走,会走得很快;但找一个志同道合的伙伴与团队,你会走的更远。在医大,你会遇到很多优秀的老师和师长,虚心求教于他们,充分利用好医大的平台,开展自主学习。不要局限于书本的知识,在大学四年努力拓展自己的知识面。”

上一篇: 临床药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