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 就业网 新闻网 老网站

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专业简介 >药学院 >正文

药学(生物药学创新实验班)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

一、专业培养目标

以培养科学精神、实践创新能力和拓宽国际视野为引领,秉持“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的培养模式和“多元协同,交叉融合”的培养理念,依托我校在生物制药领域的学科优势,针对学生特长和兴趣发展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通过模块化课程、导师制,培养一批能够从事创新药物(重点围绕生物技术蛋白药物)研发与工程技术开发,具备解决药物成药关键技术难题潜质的药学特质人才。

二、毕业去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高素质、创新药物研发潜质的药学拔尖人才,毕业生可以到国内顶尖科研院所、医疗单位、国内外知名药企等就业,也可以继续升学深造,如:

一部分学生通过推免的方式,进入本校硕(博)士培养阶段,其中,优秀的学生可以申请硕博贯通培养阶段,进入卓越研究生项目。

一部分学生通过推免的方式,进入国内其他高水平高校攻读硕(博)士。

一部分学生通过考研攻读硕(博)士。

三、培养特色

1. 本-硕-博贯通培养

本-硕-博贯通,通过考核的优秀学生可优先进入卓越研究生项目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通过4+5年学习,获得理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

2. 产学研医深度融合

依托药学优势特色学科和我校在细胞生长因子领域学科优势,设置基础拔尖新课程模块,以创新药物研发链为主线,强化产学研医深度融合,培养有敏锐的临床思维、新药研发的创新能力和药学生产等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

3. 院士团队全程导学

实验班按照1:1的生师比实施全员全程导师制。配以院士领衔的博导导师组,导师团队来自药学全国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青年尖拔人才、国家优青等。

2CA62

4. 国内外知名高校交流学习

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与科研院所协同培养药学拔尖创新型人才,优先推荐至国内双一流高校及国(境)外知名高校交流学习。与韩国全南大学合作举办药学专业博士学位是全国首批药学专业博士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校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泰国等多所高校建立了本硕博联合培养和交换生项目。

69239


四、一流专业

药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

温州医科大学是全国第8家、浙江省第1家通过教育部药学专业认证的高校。

3294B

五、一流学科

药学学科是浙江省重中之重一级学科、浙江省一流A类学科和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优势特色学科,2020、2021年中国软科药学学科排名进入前10%;药理学与毒理学、化学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现有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药学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点、药学专业学位硕士点。

六、一流平台

细胞生长因子药物与蛋白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生物医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科技部生物医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浙江省生物技术制药重点实验室、生长因子药物开发浙江省工程实验室和浙江省生长因子联合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科研平台。牵头建设中国基因药谷和浙江省瓯江实验室。

七、一流师资

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青”、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国家教学指导委员成员等一大批国家级教师队伍。


上一篇: 下一篇: 临床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