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 就业网 新闻网 老网站

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消息 >正文

“逐梦医路”第一期——温中学子走进我校,感受医学魅力

发布时间:2022-10-09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于10月6日面向高中学生开展“逐梦医路”研学活动。来自温州中学的35位同学利用国庆假期走进温州医科大学,参加第一期“逐梦医路”研学活动。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同学们领略了温医深厚的历史底蕴、深沉的爱国情怀和卓越的办学成就。陈彦聪同学有感而发:“校史馆体现出的是温医大老一辈人筚路蓝缕创校建校,变不可能为可能的温州人精神,坚定了我想要学医的决心,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将来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人体科学馆。在这里,陈设着许多为医学事业奉献的大体老师们,同学们不禁对此肃然起敬。刘彦楠同学在参观后表示:“自己满怀着敬畏之心参观了人体科学馆,看到这么多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伟大贡献的大体老师们,感到无比震撼,也坚定了自己想要学医的决心,希望日后能够为祖国的医疗卫生建设添砖加瓦。”

  温医大浓厚的学习氛围与优美的校园环境,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校园里的医学元素无一不体现着温州医科大学“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无一不彰显着温医学子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第三站,同学们来到同济楼的智慧教室参加讲座。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温医。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金献测向大家着重解析几个医学相关专业,对同学们报考医学相关专业、未来从事医学卫生事业表达了期许。学校招生办主任潘湛为大家解读了温州医科大学招生政策,并提供了志愿填报的相关策略,助力学子们向梦想起航。

温州中学21届的优秀毕业生代表李铱扬分享了自己的对于报考院校专业的选择,以及在温医大就读的所见所闻所感,并鼓励温中学子们报考温州医科大学,一起在温医逐梦远航。

通过讲座,同学们从院校、专业、政策、个人经验等多个角度帮助同学们了解到了何为温医大、何为医学,如何报考医学,如何如何报考温医大,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和规划。

最后,参加研学活动的同学们学习了医学急救的相关技能。邱贤云老师和陈海燕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实操演练,并与老师互动交流。课程结束后,大家已经能够基本掌握相关的急救知识,并获得了一份急救培训证明。赖姝妤表示“自己小学的时候初步接触过CPR,而本次在温医大学习地更加系统,相信在日后的生活中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本次研学活动旨在提升高中学子对温州医科大学的认知度和认同感,帮助他们了解医学、开拓视野、增长知识;着力提升高中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他们的大爱大德大情怀。接下来,学校还会邀请其他中学的学生走进我校,感受医学魅力,助力医学梦想。